慕道班分享 – 梁安凝

我是星期四晚慕道班的同學!我從小在幼稚園及小學的時候,就已經認識耶穌基督,但在中學時候讀了佛教學校,有幾年時間與耶穌基督分離了。大約兩年前我發現,原來身邊的幾位同事都是基督徒,我覺得他們有了宗教信仰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並且知道他們不會有憎恨及怨恨之心,而我亦開始希望有宗教信仰。
我參加了海星堂慕道班已有一年多了,這一年帶給我很多得著,而且令我的性格改變了很多很多,也讓我的心境平靜下來。信了天主之後學會原諒別人,放下自己的執著,無謂與人斤斤計較,因為明白到要去討厭一個人是十分辛苦的,也會令自己唔開心,何必呢?現在我每天會記得愛人如己,放鬆自己去過每一日!每天也會向天主禱告所有發生過的事,這樣就好像多了一個人在背後默默支持自己,多了一個親人一樣。在課堂上從導師處學到聖神七恩和九果,我亦希望可以一路在我的宗教信仰中找出我所有的九果。
每個星期日我都會參與彌撒,在彌撒上聽神父說道理,這給我很多啟發去如何面對生活的一切。最開心的是得到神父的祝福,每次接受到神父的祝福時,都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好像感覺得到天主的特別照顧。
我亦希望我女兒能與我同時領洗,因為我希望她可以和我一起得到天主最大的祝福,我期待着這份喜悅。每次我和她參與彌撒後,她看見神父及接受神父的祝福時,都顯得十分開心,回家後也要我觸摸她的頭部像神父祝福她一樣。現在,她已懂得劃十字聖號,我亦感到開心,因為我希望她能在一個天主教家庭長大,從小學到真理及做人道理。

星期四晚慕道班同學 – 梁安凝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