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傳委員會

  福傳是每位基督徒的使命,「福傳委員會」的宗旨就是透過舉辦福傳活動,與教友們一同身體力行,傳揚福音,並從而培育信友的福傳意識。

  「福傳委員會」原名為「宣道培育委員會」,在孫英峰神父的時期奠定了雛型。當時在孫神父的帶領之下,一班教友每3個月便舉辦一次聚會或分享會,邀請教友帶同非教友參加,藉此福傳並找尋慕道者。至李志源神父、紀愛恩修女及林銘神父時,會務日益頻密而改為每兩個月一次聚會。

  由於牧民的需要,最後「宣道」及「培育」於1994年分家了。在林銘神父及慕道班導師的鼓勵下,由部份委員及幾位新領洗的兄弟姊妹正式成立「宣道委員會」(後稱「宣道」),目的是讓新教友的心火繼續燃燒,在互相支持下為信仰作證,以宣揚基督聖道為己任,並與慕道班及主日學保持緊密聯繫。而其他委員則成立了「培育委員會」,為堂區教友舉辦各項培育講座、靈修及避靜活動,讓教友們保持活潑的信仰。如此,兩個委員會更能獨立統辦不同範疇的「福傳」及「培育」工作。

  「宣道」初期的工作包括有協助梁達才神父舉辦「志向前行」福傳講座及「逾越節晚餐」等等;後來開始透過售賣陳德雄神父設計的福傳T恤及福傳小禮物,好讓教友們更容易藉此於日常生活中向親友傳福音;同時,「宣道」仍然與慕道班保持緊密聯繫,與導師們一同為新教友舉行迎新會等等。及至2005年,在戴民禧神父的大力推動下,「宣道」開始在柴灣區內舉辦多項大型福傳活動,如「福傳電影欣賞會」、「福傳音樂會」、「福傳旅行」、「福傳聖誕聯歡會」、「家、樂、福-福傳嘉年華」及為悼念已亡親友的「愛的延續」祈禱聚會等等,讓教友透過參與堂區主辦的福傳活動,投入福傳的工作,把福音帶給親友及柴灣的居民。2008年1月1日,戴民禧神父更為「宣道委員會」改了一個更貼切的名字-「福傳委員會」。

  其實福傳很簡單,就是將天主的愛帶給身邊的親友。

(編委)(鳴謝:梁桂英姊妹、余淑賢姊妹、王暖芝姊妹、周麗瓊姊妹)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