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瑟會

  當年海星堂創堂時,曾有善終會的創立,當時有教友身故,便向每戶教友收取五毫錢,作為資助亡者殮葬所需。自1961年開始,由陶成章神父正式成立為聖若瑟會,他自己便是第一位會員,當年約有會員1,000人。直到1979年,由黎和樂神父接手,在組織上更加完善,有會長、副會長、秘書、財務、探訪神靈、康樂等組別,專注守靈、送殯、探訪醫院病人及家居病患者的服務。

  兩年前開始改組由幹事會處理會務,幹事會內有16位幹事,包括會長、副會長、秘書、財務、家庭探訪組、醫院探訪組、善別組、康樂組等。以上幹事是由全體會員選出。

  效法主耶穌基督服務的精神,為亡者守靈祈禱、協助神父主持出殯禮儀、探訪醫院病人及家居病患者的工作。當接到聖堂通知有教友離世時,如有需要,我們定必協助亡者家屬為亡者辦理後事。

  每年的3月19日為主保聖若瑟的節日,我們會奉獻感恩祭。而每年12月將臨期更會舉行聯歡大會暨預祝聖誕,大家藉此聯絡感情,報告會務。
  歡迎教友參加聖若瑟會成為會員,為亡者祈禱,為天主服務。其實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道路,天上才是我們的家鄉,只要準備自己的靈魂,坦然面對,便一無所缺了!

(聖若瑟會)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