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社會事務委員會

  關注社會事務委員會(關社)的工作主要是統籌堂區福利事務,關注各階層之生活需要,特別是老弱貧病者及亡者家屬。另外亦會關注社會民生、政制、民權等各項之動向及變遷,伸張教會之先知使命。

  關社在會議中經常討論社會上弱勢社群的情況,對目前的政府政策作檢討及信仰反省,強化組員關心弱小的信念,反省後選擇積極回應,一般在彌撒後以展板向教友們吸引他們關注事件,邀請社群代表到堂區分享、聯署登報聲明、向政府表達意見或組織遊行以支援爭取合理改善。關社大部份的活動都是與教區勞工牧民中心合辦。

  有這樣的教育理論︰「培養一種思想,建立一種行為;培養一種行為,建立一種習慣;培養一種習慣,建立一種性格;培養一種性格,建立一種依賴天主的生命。」如果我們經常為弱小者祈禱,反省環保、消費等議題對自己的影響,會令我們更容易成為一個成熟的天主教徒。例如親身體驗「七天貧窮人的生活」便是一個很值得參與的活動,明白減少消費慾念的好處,用行動來支持弱小。

(編委)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