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 Tina (周敏儀)

當第一次收到電話通知我那天開始上慕道班時,其實我的心十五十六, 我是否真的會信? 第一天踏入課室覺得很陌生,對著那麼多不認識的同學及導師感覺很拘謹,想到要用差不多兩年的時間才完成慕道班,自問自己真的可以堅持嗎?在家人的不支持下,更使自己不停地動搖,但不知不覺間,我竟慢慢地喜歡了上慕道班,喜歡聽聖經的故事, 喜歡去聖堂,每次上完堂及去完彌撒都覺得很平靜,這可能是天主的力量吧!

感謝各位導師的帶領,我由最初不認識天主直到現在認識天主及耶穌,也成為了基督徒,真的很感恩。我真的相信天主的大能,因為我女兒開始懂得祈禱,而家人開始接受我返教會,也得到天父的召叫而幫忙班務的事宜,真的很有意義,因此,我與大家的關係愈來愈緊密,也與天父的關係愈來愈親密!

在這慕道班,除了學習天主的道理外,也學習到怎樣運用天主的道理用於日常生活內,更養成祈禱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每次祈禱就好像與天父傾談,無論大小事就如與父親商量一樣,而每次去彌撒都覺得很感動,很想再與天父接近多些再多些,也感受到天父的眷顧。無論在任何時間或任何地方,希望自己藉著天父賜給我的愛,去為教會服務,也要繼續努力去堅守自己的信、望、愛三德,從學習耶穌基督的道理中,使我不斷反省,改進自己,而不再是抱怨他人。天父和耶穌的愛真的令我們每個慕道班的同學融合起來,有如兄弟姊妹般彼此相愛,因為天父的愛團結了我們,真的很感恩!

在過去的活動中,包括朝聖旅行、褔傳及避靜,都有著不同的感受。最深的感受是在避靜的兩天,完全不覺得辛苦,反而心靈上覺得很富裕,在靜下來的一刻,覺得與天主更接近,現在所行的道路更覺得是由天父帶領着,由那一刻開始,我已決定要把一切交托給天主。

另外,在不同的禮儀中,包括收錄禮、考核禮、甄選禮都感受很深,尤其是教區考核禮,很榮幸能與湯漢樞機合照,也是第一次接受傅油,很感動,感覺到天主及耶穌基督充滿了我的靈魂。第二次及第三次考核禮後,愈來愈接近領受入門聖事,我以又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去迎接入門聖事。當日綵排時,大家都很認真,希望順利完成,而我自己因為要讀信友禱文就更加緊張,當彌撒開始時,我整個人及靈魂完全投入在彌撒內,不會忘記自己的位置,在天父的帶領下,彌撒順利進行,我們當日有五十多位候洗者,不但沒有出現混亂,而且大家都很有秩序,一個一個輪流領洗。到我了,領洗後真的忍不住眼淚,幸而有條毛巾,除了可以抹頭也可抹眼淚。但到了傅油及領堅振時,又再感動落淚,覺得自己的身體及靈魂充滿了聖神的照耀,很開心,很感恩!

成為基督徒,信仰的道路只是剛剛開始,除了要盡基督徒的基本責任外,也要做好福傳的工作,我真的希望有更多的人認識天主!

最後更要感謝神父、執事及各位導師們的悉心教導!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