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的奧妙 – Sandy

我從小到大都沒有想過會進入教會,雖然父親是天主教徒,但他也沒有帶我去聖堂和考盧過讓我領洗。

直到2013年,我在生活上面臨新的挑戰,家庭出現了一些問題,誘發我要進入教會成為基督徒的念頭。當時我們正安排女兒到海星幼稚園上學,剛好路過見到慕道班招生,於是我決定上慕道班,求助天主的力量解決問題。

在近兩年的慕道生活中,天主讓我認識到一班很好的導師、陪談員、同學、教友,也讓我和丈夫有了共同的活動空間、共同的話題,豐富了我們一家的生活。更重要的是每次參與彌撒,那份平安及寧靜的感覺,讓我原本煩惱的心情平靜下來。

在學習了不少的天主聖言以後,才知道我正在經受的苦痛,與耶穌基督的苦難相比,根本不算甚麼。因為天主決不會讓你的負擔超過你的能力。這幾年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原來都是天主為我所安排的磨練,是為日後美好生活而作出的準備。在天主的護祐下,一切困難都會在我承受的範圍內得以解決,這些都是天主為我安排的訓練課程。

領洗那天,我好像沒有特別的感覺,心情跟平日參與彌撒一樣平安寧靜。但在神父為我們傅油時,我看到了我的伴侶流淚了。那一刻,我真的感到了天主的奧蹟。以前我一直不相信我的丈夫能夠完成慕道課程,能與我有共同信仰。但他竟在傅油時流下淚來,原來天主真的能令人轉變和悔改,單靠人的力量,根本做不到。

第一次領聖體聖血後,回到座位上禱告時,我腦中竟然是一片空白,不知要與主說些甚麼。也許是我的內心太緊張興奮,但我竟覺得「此時無聲勝有聲」,上主原來真的了解我。

我們領洗的翌日,便是女兒的領洗日,很感恩我們一家都能成為天主的兒女。

現在,我已學會了交托,把所有的煩惱和解決不了的問題交給天主,一切聽從天主的安排。 我願意把我們一家都交給衪,跟隨衪的腳步而行。

願主讓我們一家平安喜樂!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