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慕道 – 麥熙芬

一生的慕道

雖然我自少在天主教及基督教學校接受教育, 但一直對信仰沒有太大追求, 上聖經科更是提不起興趣, 直到在社會上工作時,開始體驗到社會的現實, 做人處事及生活中面對的難題亦日漸增多, 令我間歇地會想起小時候在聖安多尼堂學到與主說話溝通的方法,  雖然每次主都沒有給我即時的回應, 但在靜靜的祈禱後, 每每好像有一個窗口打開了, 可以給我呼吸一口氣, 再想想難題, 似乎增加了不少信心去面對。 這個小小的經驗做就了我今天來到慕道班的原因。

當報名後來到慕道班, 各導師及陪談員皆十分友善, 亦在此認識了不少慕道者,  雖然各人的年齡、 生活及家庭背景、 工作崗位都不一樣, 討論過程難免會有不同的意見及對基督有不同的見解, 但眾人的心大慨是一致的, 都是想更接近基督並得到基督的照料。

對於沒有耐性的我, 要在兼顧家庭及忙碌工作的情況下, 兼顧一年半的慕道過程其實並不容易, 但我明白這一年半的時間只是一生追尋基督的第一步,  領洗後亦應繼續做好基督徒的任務, 做好自己, 宣揚愛, 宣揚基督。 慕道初期, 心情其實有點矛盾, 一向對聖經裡的內容有一些疑問, 對一些經文常採取科學態度來思考,  但在一次課堂上聽到顧神父對聖經的看法後, 這個心結雖然不是馬上解開, 但顧神父的說話令我覺得並不需要盲目迷信基督及聖經, 而是要明白當中的道理, 並實踐在日常生活中。

2012年對我來說並不容易, 看見親人及朋友一個一個的經歷漫長的病痛煎熬及留院醫治, 心裡確是十分難受,  幸而今年加入了慕道班, 明白到信基督並不是可以即時解決所有問題, 但有主的照料, 在心靈上得到不少安慰, 令我相信憑勇氣及信德, 便可勇敢面對各事情,  也令我學懂去關心其他人, 原來關懷也能減輕別人的苦痛 ─ 我明白為何天主要我們彼此相愛 !

我亦希望布神父能讓我兒子和我一起接受領洗, 令他可以更接近基督, 與我一同尋求主的愛,  小兒現在約兩歲半, 還未有任何語言能力, 現在正接受言語治療, 希望布神父和各位一同為我兒禱告, 令他可以盡快融入正常社交生活及為將來的主日學班作好預備,  我在此希望藉著領洗令我和家人的信德可以加強, 令我們能實踐一生追隨上主的精神!

2011-2013慕道者 – 麥熙芬

返回頂端